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刊预告:2011“影响中国”年度人物

2011年12月21日 15:15:17 作者:苏洁 编辑:仇广宇 

 分享    

提要:2011年里发生的许多活生生的事情,注定成为夹入众多杂志里的记忆标本。我们幸运地捕捉和呈现了这一年的欢欣与鼓舞,伤痛与反思,以特刊的方式,纪录2011年这些影响中国的人们的脚步。

 

《中国新闻周刊》546期:

“影响中国”年度人物

2011年12月21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周刊》546期封面
 
《中国新闻周刊》546期封面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当你看到这期杂志的时候,2011年的盛宴已然散去,一切只能回味。

  在这个生活加速度的年代,就连回味也大都草草收场,你总是被裹挟在一部巨大的机器里轰鸣而去。时代的车轮停不下来,中国在飞速往前跑。在这前进的洪流里,有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一刻,我们见证世界和中国的变化,偶尔也参与其中,有时也慷慨激奋,更多的时候,作为媒体,我们身不能至而只能诚恳地把这一切记录下来。

  2011年里发生的许多活生生的事情,注定成为夹入众多杂志里的记忆标本。《中国新闻周刊》,忝列其中。我们幸运地捕捉和呈现了这一年的欢欣与鼓舞,伤痛与反思。在每一期里,但求无愧我心,无愧于这个时代赋予媒体的使命。

  连续三年来的“影响中国”人物评选,其实是想让当年从各个维度上影响过中国的一些人,从奔跑的队伍里出列,让赶路的大多数在年底能够抬眼看一下,有那么一些人和你一起向前,并且总有一些人与你休戚与共。然而,当力量仅从一两个人发出,注定微弱无继,这正是“影响中国”人物评选的意义所在: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

  12月15日晚,《中国新闻周刊》2011“影响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尽管荣誉和光环只是一刻,《中国新闻周刊》却希望以特刊的方式,纪录2011年,这些影响中国的人们的脚步。

  推动公车改革的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陈有西、调查上访案例的北大教授张千帆,借助个人力量,从点滴推动政治、司法领域建设。

  三一重工集团的领头人向文波、中国银行的管理者肖钢、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各自的领域中为为企业、更为中国的经济创造更多价值。

  央视新闻评论员白岩松、《红轮》中文版出版团队、行走于独立传媒的张立宪,则在过去的一年中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推动着中国传媒一步步向前。

  “蛟龙号”团队、天宫-神八团队、屠呦呦则以各自的合作方式,推动着中国科技、医药领域的成长,并让世界为之喝彩。

  被誉为中国“首善”的曹德旺、推动微博公益的邓飞、倾力于乡村图书馆的李英强,虽然身处不同领域,却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为中国的慈善尽一份力,让更多的人得到温暖和帮助。

  孙晋芳、孙杨和刘翔,无疑是中国体育界的骄傲。而他们的成就与努力,带动的不仅仅是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顶尖芭蕾舞团的管理者、舞者赵汝蘅,著名指挥家郑小瑛以及作家张大春,不仅是中国文艺界令人敬仰的先行者,更是后人的榜样。

    (中国新闻周刊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