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陈有西:就受理兴邦案告集资户书

 

各位安徽亳州兴邦科技公司的投资户:

一、经过你们的十多位代表和吴尚澧家属的一再要求,京衡律师集团已经受理吴尚澧被控集资诈骗罪死刑案的最高法院复核程序的辩护。已经组成陈有西、苗宏安、杨伯林、翟呈群四位律师为主的辩护小组,依法进行辩护;

二、这次辩护的责任限于为吴尚澧个人辩护。向被告和其直系亲属负责。有关情况,将同他们通气。由于公司没有作为被告,因此不涉及公司,我们也不涉及其他的38位被告的辩护;

三、本所律师已经于10月23日去最高法院申请阅卷和会见法官,已经向最高法院送达一万多字的辩护意见,随后会向大家公布。我们认为吴尚澧案原一二审法院定性错误、程序错误、量刑不当,应当发回到一审法院重审。是否有罪,应在发回重审后经过法庭调查确定。最高法院合议庭已经收到我们的辩护意见;

四、我们还在认真研究案情,申请阅卷和要求会见法官,将进一步向最高法院法官递交更为详尽的辩护意见;

五、原一二审律师为本案做了大量工作,他们作出了贡献。现在继续在一起努力。不管是不是继续请他们作为死刑核准审的律师,请全体投资户理解律师,尊重他们的劳动。

六、所有刑事案件的结果,决定权在人民法院。律师只能尽到一个辩护人的责任,尽职服务。不对结果作任何承诺。

七、本案案情复杂,涉及的人数众多,请各位冷静行事,依法维权,维护社会稳定,相信人民法院会作出公正得当的判决。

八、各位投资人有什么意见和要求,可以向你们的代表人表达,他们会及时告知我们律师,适时作出反应。

    谢谢大家

                                2011年11月11日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