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杨金德高喊“你们遮不住十三亿人的眼睛,你们作假案的枉法行为一定会被识破的,你们一定会被送进监狱的。今天,今天是你们最后的疯狂”.被法官命令法警将其又押回看守所。几名法警于是在杨金德的高喊中将杨抬下法庭。----朱明勇律师现场报道

 

南阳杨金德案终审维持十八年判决

去一罪名减刑二年

朱明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5857fb0102dsx1.html

(2011-11-02 23:20:58)

南阳杨金德案,今天二审宣判。该案被告人杨金德因为上访,而被南阳司法机关以涉黑为由抓捕,同时还将其南阳奥奔公司22名员工一同抓走。一审杨金德被以五项罪名加上一个黑的罪名,共计获刑20年。今天南阳中院二审宣判,认为辩护人对其不构成寻衅滋事罪的辩护意见成立,将此罪名撤销,其他辩护理由不成立,改判有期徒刑18年。该案杨金德在被关押后曾被羁押在南阳警犬基地,被告人揭露其在警犬基地受到残酷的刑讯逼供。并曾有受到与警犬关押到一个铁笼子里的侮辱性折磨。南阳市委、市政府曾在南阳晚报辟谣说这属于谎言。但是今天开庭杨金德依旧是被法警用担架抬上法庭。法庭中央为其准备了两个放倒的椅子作为担架的支撑。其余被告均坐在塑料小板凳上。审判长宣布开庭后,杨大声喊冤,说全是假口供、假证据,一度情绪激动。杨金德躺在担架上发声困难,杨还当庭喊道为什么将其脖子用东西扣住,不让说话。要求将扣在其脖子上的带子去掉,未获准许。该案辩护律师多名在二审期间要求二审开庭审理,也未实现。同时多名辩护律师提出要进行非法证据排除,也未进行,只是法官说有警察做出的未刑讯逼供的证明,并说杨金德在自述的被刑讯逼供的时间里并未有有罪供述,因此本案不存在刑讯逼供。在南阳官方曾经的报道中,说杨并未失明,也未耳聋。但是今天杨金德躺在担架上左眼被换上了一块新的纱布,并用一条带子绑在头上。右手上还有几个手指用白布缠着,右手手腕也还有纱布缠着。从脸色看上去,杨金德脸色苍白,异常虚弱。但是在其高喊“你们遮不住十三亿人的眼睛,你们作假案的枉法行为一定会被识破的,你们一定会被送进监狱的。今天,今天是你们最后的疯狂”时被法官命令法警将其又押回看守所。几名法警于是在杨金德的高喊中被抬下法庭。法庭现场有三名穿着白大褂,拿着医疗器械的医务工作者陪伴在杨金德旁边。杨金德被抬下法庭时,其在网上发微博欲卖身为奴为哥伸冤的妹妹杨金芬在法庭门口当场昏迷在地,晕死过去,此时法庭并未停止宣判。

 



杨金芬的另一个哥哥跑进法庭高喊:人都死了还不休庭,快救人,现场仍未休庭,不久杨金芬的这个哥哥再次跑进法庭举起双手大喊,仍然没有人理会,当其第三次欲跑进法庭时被法庭大门口的两名武警和几名法警强行阻拦。后经杨金德哥哥要求,杨金德的另一名辩护律师经审判长许可退庭了解情况,此时法庭内的医务人员才有人出去协助。杨金芬昏迷后被送进唐河县人民医院抢救。辩护律师回庭时尚处在昏迷之中。我作为杨金德的二审辩护人,冷漠的坐在辩护席上,一言不能发,期间曾一时激动拿起话筒,打开开关,欲要求审判长先休庭救人要紧,但我发现我的话筒根本就没有电。那一刻我想到了一句话:你们关得了我的麦克风,但是你们关不了我正义的声音。但是我毕竟不是一个英雄,我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在充满风险与魅力的刑辩舞台上艰难跋涉的律师而已。

全案23名被告的几十名辩护人今天仅有包括我在内的三名辩护人到场。其余辩护人均因在昨天才接到开庭通知而无法安排时间到庭。我本人也是与成都一起涉嫌假冒美国李维斯注册商标案(该案我是原二审辩护人,二审辩护后撤销原判,发回重审,重审当事人继续委托我又开了四次庭)开庭冲突而与当事人协商同意我放弃成都案件的开庭。今天的宣判用了整整两个半小时。审判长用标准的南阳话宣读判决书,我只听懂了证据里有河南日报的报道和一本叫做《没有任何借口的》的书籍,以此来证实杨金德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休庭后我正在签领取判决书的送达回证时,审判长又叫书记员停止发判决书给我。我一把拉住审判长对其说:你这样做是违法的,审判长让我说说看。我问他是不是没有学过法律,他说他还真不是学法律的。并进一步解释说他没学过法律并不代表不懂法律。我说从这次开庭来看,你还真不懂法律。审判长坐下来笑眯眯地叫我继续说。我就说两点程序问题:一是你昨天通知今天开庭,全体辩护律师都是南阳以外的。你们没有按照法律规定开庭需要提前三天通知辩护人。审判长又说今天这个叫不叫开庭这个问题还有争议。我说如果开庭宣判你认为不是开庭,那你还真是没有法律常识啊。他说我真不是学法律的,我说你不是开玩笑吧,他说真是的,但是自学过;二是我说择期宣判的应该在宣判后立即发放判决书,你为什么又不发了。他说不够,我说你这里有一大堆怎么不够,不够也得先给诉讼参与人发啊,其他存档的等等可以再补,这是法律明文规定的啊。他说还是不能发。这时一个头发比我多一点的看似领导模样的人走到审判长面前小声说,可以发。结果审判长还是不发。我再次提示审判长,这是违法的事情,你还是注意点。判决书现在仍然未见到。

另外,今天上午到南阳准备开庭,一到杨金德的奥奔公司就被几百名警察包围,从公司广场大门直到维修车间,全部是穿着警服的人,刀枪林立,警灯闪烁。既便是对我这种办理过一些列所谓各省市打黑第一案的专业辩护律师来说,也还是震惊了。还有一批美丽少女警察分别站成两排,夹道欢迎领导检阅似的。公路边数十辆大小警车一字排开,还有部分便衣来回走动,好像镇压暴动一样令人恐怖。期间杨金德的妹妹和弟弟被警察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抓到附近一个派出所问话。杨金德在陈述被刑讯逼供的视频里提及的唐河县公安局刑警队长唐富强今天上午到场参与大规模行动,到奥奔公司后零时填写了一张搜查证。



该案今天下午二审宣判。唐河县公安局不知凭什么在终审宣判当天发动数百名警察对一个正常经营的汽车销售公司突然发动大规模搜查。并且抱走了公司的一部分账本和电脑主机,还有一根钢管,杨金德的公司有汽车修理车间,找一根钢管太容易了吧,难不成原来看着没刀没枪的不像黑社会。还有在公司搜出了一把西瓜刀,他们写成匕首。由于抱走的主机属于税控机,公司汽车销售业务业务已经无法开票。

 

请注意公安在什么时间查扣物证

如果是欲杨金德案件有关,那么在二审宣判之时,公安机关已经没有权力进行侦查。如果与杨金德案件无关,那么奥奔公司注册地在南阳市,唐河县公安局不管什么案件也没有管辖权。

    最后,就在前几天,杨金德的一个妹夫在酒店大院被一批不明真相的人绑架,或者是被公安抓捕,但是至今七天时间了没有任何消息。家属也未接到任何通知书。杨金德的一个哥哥在陪记者到警犬基地调查后至今失踪。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