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陈有西西安两场法制讲座获好评

引布衣草民报道

   [快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京衡律师集团 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陈有西 ,应邀来陕西西安作了两场“中国法治前景和律师业的走向”及“当前刑辩热点问题及律师风险防范”的专题演讲。

   昨晚在西安西北政法大学首场“中国法治前景和律师业的走向”的演讲,在原本只能容纳四百多人的小礼堂进行,但由于慕名前来听讲座的达到九百余人,有五百多人是站在走廊或通道上听完的。对陈律师的精彩演讲,与会的老师和学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天上午8.30,在西北大学对面的边家村工人文化宫,又进行了第二场“当前刑辩热点问题及律师风险防范”的演讲。与会者是来自西安各个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及律师,还有不少关心法律的社会各届人士,有愈千人前来聆听演讲。

   本人从陈有西学术网上看到他要来西安演讲的消息后,今早六点多就提前出门前往,想一睹陈大律师的风彩和趁有机会顺便反映一下兴邦的案情。陈律师的确很优秀。他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紧扣主题,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层次分明,逻辑严密,听者屏息。在我身边还坐着一位西北政法大学的学生,他昨晚已听过演讲了,但还意犹未尽不够“过瘾”,今早又赶来听第二次来了。陈律师的精彩演讲,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让受众者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作为我们非从事法律工作之人,也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

    对陈律师不辞劳苦千里来西安作专题演讲,我们以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名义,向陈律师真诚地道一声:您辛苦了!

    情逸终南:我没见过王雪梅法医,但我今天在西安见到了陈有西律师。陈老师哑着嗓子坚持了上午的讲座,让西安的律师见识到的不仅仅是他的法学素养和智慧;更有为了法治中国而不懈努力的精神!向王法医、陈律师这样的中国脊梁致敬! (3分钟前)

吞舟之鱼,不游支流。

哈哈,老子过函谷关是关令“尹喜”把他留下的,我名字后面两个字是“映西”,谐音么……冥冥中是否有天定呢?而且“陈有西”有西,我也有“西”噢···

@杨海鹏在上海:老子过函谷,紫气自东来。@朝歌暮酒

◆ @朝歌暮酒 : 再一次对@陈有西律师 表示真心的感谢!陈老师饿着肚子给我们讲了三个多小时,除了感谢、感动、感慨,没有其他词好表达我现在的心情!讲座人山人海,内容好评如潮,虽然条件简陋,我觉着陈老师对讲座应该还是满意的,@杨海鹏在上海 作为你师弟,我们没有给你丢脸。

现在才看到陈老师的回复,谢谢陈老师肯定!祝老师身体康健! //@陈有西律师:很好的.作为一个从来没有经办过大型会议的学生,第一次主办这样的讲座,你比我在大学时能干多了.将来一定比我们一代干得更好.谢谢你们,同学们.

活动一波三折,不过总算能如期举行!欢迎@陈有西律师

雨过天晴。各位,雨过天晴!

陈有西的讲座出叉子了,某领导在电话中对我又喊又叫,我在去与他们沟通的路上。

期待@陈有西律师 今天的讲座!飞机啊你可千万给力!平平安安准时准点把陈老师送过来!@陈有西律师 这边冷,穿厚点!

各位,@陈有西律师 将于明晚六点十分飞抵西安(如果飞机不晚点),马不停蹄赶往咱学校的讲座,主持人是西安市律协刑委会主任刘志强律师,咱学校谌洪果、陈京春、张西安、杨为乔、舒洪水等老师也将尽量参加,如果各位知道还有愿意出席的老师,请与学通社或我联系,我们好提前安排,谢谢!

陈有西律师明晚七点半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BJ13教室举行题为“中国法治前景和律师业走向”的讲座!敬请期待!

所有的程序走完,审批已经通过,下午去盖最后一个章就结了…终于通过了!

等待最后一位领导审查……@陈有西律师 最后一步!!!

请@陈有西律师 来学校作个公益讲座,要签一个字,敲两个章,进三个部门,见四个领导……哈哈…陈老师,我们正在努力!希望领导今天心情好啊……好事多磨吧…

 人国中:好的律师是指法制理念到位,最佳使用法律,而不是以是否市民来看望多,那是青天大老爷,那是鲁智深,若能为中国的法制环境做出大贡献,历史将会铭记 (52分钟前

 李橙子要民主:陈老师的风采,依然铭记。//@陈有西律师:谢谢西安 (今天 16:03)

评论 我 的微博: “谢谢西安” 


 房立刚律师:演讲间歇,休息十分钟,西安的很多市民来看@陈有西律师 ,原来他们早早就赶来了,一直在后面坐着听。西安从昨晚开始就下小雨了,今天气温很低,但演讲现场热度不低。感染了西安律师,感动了普通市民。感叹!为忧国忧民的人民律师感叹!

阻止不了我要看海贼王:转发此微博:哈哈哈...所以我说我喜欢站在门口的那个位置嘛,虽然看不到陈律师的正脸,至少还可以出去透透气~这人山人海的..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