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11-16 1:47:08

 

 

 

京衡律师顺利会见吴尚澧

最终确定辩护委托事项

 

     [本网11月15日讯]京衡律师集团指派的主任律师陈有西、上海所刑事部主任苗宏安律师,今天到安徽亳州市看守所,顺利会见了被安徽高院二审判处死刑的兴邦公司董事长吴尚澧。当面确认了委托辩护关系,吴尚澧签署了委托书。

     吴尚澧感谢兴邦公司的股东和投资人对他的关心和支持。坚称自己不构成集资诈骗罪,认为两级法院判处他死刑是错误的。要求律师帮助向最高法院陈明冤情,依法纠正错判。最高法院法官目前还没有到亳州提审吴尚澧。

     吴尚澧对原一、二审律师的辩护表示满意。认为工作是认真负责的,辩护的思路是正确的。对其母亲和各股东选择京衡律师加入死刑复核审的辩护完全同意,并感谢律师能够受理他的案件。

    吴尚澧身体状况良好,神态自信坦然,对自己的案情有充分了解。他说感谢全体投资人一直这样理解他。他认为如果给他三年时间,所有投资人的本金有把握全部还清。他认为自己的工作方法有失误,但是绝对不构成犯罪。

     京衡律师晚上会见了吴尚澧的母亲和数位专门赶到的投资人。同吴母再次确认了委托辩护关系。

     京衡律师一个月前已经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不核准死刑的《律师意见书》,会见吴尚澧后,将根据会见情况和相关案情的进一步研究,写出正式《辩护词》,尽快送达最高法院。(11,14)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