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北海律师团会商,后排右一,李亚童

 

西北政法大学,演讲完毕,,左一,崔映西

天津,南开大学总理广场,演讲完毕,右三,邢国华

 


三喜临门:江山代有才人出

贺李亚童、崔映西、邢国华同学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昨天雨中刚出北京西站,就接到李亚童的电话,告知我司考过了。随后到宾馆入住上网,接到了西北政法大学演讲操办人崔映西同学的微博留言,也高分过了司考。今天,南开大学演讲操办人邢国华同学又留言,也高分过了。还有网上不知名的年青人,称我老师,也向我报喜通过了司考。

    看来,我的布道已经起了作用,新一代的法律人已经引我为同类,中国的法治事业后继有人,这比什么都好。昨天搜狐文化客厅发布了青年律师吴飞访谈我的谈龚祥瑞先生自传的视频。自己听了一遍,原来嗓子沙哑得厉害。那天是讲好之后去西北政法大学的。确实有点疲劳战了。对不起听众。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十年。从龚先生到我们,从我们这一代再到更年青的法律人,中国法治来日可期。

    热烈祝贺这三位优秀的同学。三位都期望我带他们执业。如果京衡北京所、天津所、西安所能够顺利开业,我想京衡会欢迎他们的。

 

 

李亚童:(中国政法大学)@李庄 : 儿子来电:司考通过,可喜可贺,他竟然还高出录取分数线几十分,尤其是刑法刑诉法分数尤高。看来,实践比理论出真知,经历比实践更重要,大难兴邦还能兴人,自陷囹圄,去年对儿子造成三大耽误,考研、司考、考公务员。今天,总算弥补了一步。


邢国华:(南开大学)陈律师您好,我是南开大学邢国华。遵照您的指示,以410分的成绩安全通过司法考试。请指示。
[喜]

陈有西:太高兴了,祝贺你.

邢国华:俺也很高兴呀 谢谢谢谢

崔映西:(西北政法大学)朝歌暮酒:哈哈···报告陈老师一个好消息,我司考过了,393,终于可以混进你们法律人的队伍了!11月17日 22:13

陈有西:热烈祝贺  今天 03:10转发|回复

朝歌暮酒 :谢谢陈老师!能与您分享这个消息我倍加高兴!这是我成为法律人迈过的第一道门槛,也是自己追寻理想跨出的第一步,我会再接再厉的!吞舟之鱼,不游支流,我依然记得您在讲座上“胸怀天下.慎思.守志.笃行”的教育,争取做一个有担当的法律人!

 

只剑迹天涯

只剑迹天涯:查了今年的司考成绩,过了,中午看了西北政法的演讲,深受鼓舞。对老师的评价:面善、言谈风趣、内心有涵养,两肩担道义。 (今天 15:53)

评论 我 的微博: “搜狐访谈:律师要支持...”

 

 
赵笏阳

赵笏阳:陈律师,还记得咱们8月底的时候在上海季风书园的讲座吗?我现在人已经在英国利兹大学,司考成绩也出来了,是420分。请陈律师您放心~ (18分钟前)

赵笏阳

赵笏阳:回复@陈有西律师:谢谢当时陈律师的鼓励,也感谢龚先生的书,就在司考前我还抽空读完了。我感觉整个人的境界就不一样了,考试时也更从容。之前还为了一本律师证而提心吊胆,但是看到书中龚先生的经历以及律师界那些为了信念不惜被吊证的大律们,这些人的境界远在一本律师证之上啊! (3分钟前)

回复 我 的评论: “回复@赵笏阳:好,祝贺...”

 

芮新林

芮新林:子路问君子。子曰:“修己以敬。”曰:“如斯而已乎?”曰:“修己以安人。”曰:“如斯而已乎?”曰:“修己以安百姓。修己以安百姓,尧、舜其犹病诸。” 修己以安百姓,圣人也! (今天 22:01)

评论 我 的微博: “回复@pangzi1964:谢谢...”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