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李会光副厅长在京衡律师集团调研

 

   [京衡杭州讯 合伙人王德兰报道]2011年11月28日下午,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李会光调研京衡律师集团事务所发展情况,杭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魏民、浙江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副处长徐晓波,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副处长赵琳洁,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郑金都一起参加考察。从沈阳赶回的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陈有西向李副厅长汇报了京衡律师事务所组织架构、业务发展、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情况。京衡律师集团在杭合伙人、专业法律部主任、部分律师参加了座谈。

   陈有西主任总结了2011年以来京衡律师集团业务发展良好态势。八年中,京衡已经发展成五所十六个法律部,198位律师和助理的大型律师集团,初步实现了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在国内享有良好声誉。今年业务收入头十个月已提前超额完成2010年度总结大会确立的目标,新创办的上海所、舟山所目前健康稳定发展,顺应融入国际经济、融入海洋经济发展目标,业务增长迅速,上海所业务收入已过千万元目标,成功在上海建立了一定的业务领域;舟山所打造海上京衡品牌,专注于海事海商业务发展,立足海洋经济,人员专业化优势日益凸现;目前京衡所在刑事辩护领域、破产重整、资产重组、公司上市、基金私募、房地产、知识产权等业务领域,已形成一定的品牌优势,律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日益完善。最后,陈有西主任向李副厅长反映了与京衡律师集团下步发展与走向全国、国际合作相关的一些发展战略问题,包括律师集团建立党委、集团名称以字号走向全国、人员迅速增加带来的分区办公等问题。

    听取了陈主任汇报后,李副厅长作了重要指示。

    李副厅长首先肯定了京衡律师集团目前在省内省外和国际上形成的良好声誉,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他充分肯定了京衡所良好的发展前景,在社会责任、业务技能上提升了浙江律师群体形象;他说,京衡律师事务所专业化水准很高,业务水平受到了省内外的公认,在全国多种场合都听到了这样的反映,司法厅主要领导一直充分肯定京衡的工作。这与陈有西主任的管理与业务专业上的执着追求是分不开的。

    然后,就京衡律师集团和律师行业发展,李副厅长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更加注重品牌意识,要从高知名度、高影响力向行业领军律所转变。知名人士仅是知名度,要成为行业领军人物,需要政治、业务素质全方位的修养提升,律师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既要树立个人品牌,又要树立团队品牌,这是一个课题,请京衡所在实践中总结,实现转变,并成为成功经验,可以提供给司法行政部门。

    二是要求律师要强化服务意识,法律工作者的定位,要从社会工作者转化到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要提升政治、服务意识,要关注弱势群体,关注民生。律师关注个人事业发展的同时,要更多的研究怎样围绕中心工作,利用专业优势、知名度服务社会,根植于社会,根植于法制环境,促进社会发展,推进社会进步。

    三是律师事务所发展要强化管理意识,要思考怎样从一个单一性的个人管理向团队管理转变,向现代企业制度管理转变。要用制度管理,要妥善处理律师事务所绩效考核与利益分配机制,培值律师事务所文化,用企业内涵留住人才,人才培养要树立先予后取的管理理念,希望京衡规范、健康有序的快速、稳健发展,为浙江省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提供经验。

     杭州市司法局魏民副局长,就京衡和律师行业发展,也作了重要讲话:

    一方面希望京衡所正确处理律师事务所做强、做大、做精与加强管理的关系,加强分所与总部的联系,加强管理;另一方面要求市律管处业务部门,就集团发展办公场所选择、以字号立所,解决所名前冠地域名问题,提出调研意见,既要满足京衡律师集团事务所发展办公场所制约问题,满足京衡集团以字号走向全国、走向国际的发展需要,又遵守现有法规文件规定,要依法办理。魏副局长要求律师既要服务于当事人合法权益,又要服务于社会主义法制理念,作为法律工作者,律师要信仰法律,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发展。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