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夏宝龙任浙江省代省长

 称将努力为人民谋福祉

2011年08月31日 02:4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日前,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局局长潘立刚受中央委托宣布关于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吕祖善同志不再担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浙江省省长职务;提名夏宝龙同志为浙江省省长候选人。省长职务的任免还需要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吕祖善、夏宝龙分别在会上讲话。

潘立刚指出,这次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浙江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相信大家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决定,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确保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自觉维护全省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真正让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赵洪祝在主持会议时说,对中央的决定我们坚决拥护,对吕祖善同志在浙江几十年的工作我们给予高度评价,对夏宝龙同志走向新的工作岗位我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吕祖善同志是在浙江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他在家乡这片热土上工作了37个年头,对浙江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可以说,这些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与吕祖善同志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夏宝龙同志有多岗位从事领导工作的经历,既熟悉经济工作,又善抓党务工作,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思路清晰,组织领导能力强。夏宝龙同志到省政府任职,体现了中央对浙江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怀。

吕祖善动情地说,我有机会长期在浙江工作,感到十分荣幸。回首往事,百感交集。一是感谢。二是欣慰。三是无愧。坚信只要我们按照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一茬接着一茬脚踏实地地干,不折腾、不反复,浙江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夏宝龙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绝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浙江干部群众的信任,努力在浙江这块自己深深热爱和扎根的土地上为人民谋福祉。

又讯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昨天下午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会议听取了吕祖善关于提请任命夏宝龙为副省长议案和省长辞职事项的说明;听取王永明关于主任会议提请夏宝龙代理省长职务议案的说明。夏宝龙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

分组审议后,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吕祖善请求辞去浙江省省长职务的决定,通过了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夏宝龙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理浙江省省长职务的决定。

 

夏宝龙在丽水考察

 

夏宝龙在抗台防洪指挥中心

 

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宝龙参加律师代表大会

 

 

 

 

 

夏宝龙,男,汉族,1952年12月生,天津市人。1969年8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

曾任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副书记、书记,天津市河西区委街道部部长,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街党委书记,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副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区长,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副市长,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浙江省委副书记等职。中共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2008年8月)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