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京衡网讯]京衡律师集团主任陈有西日前在武汉会晤中国民营经济服务网CEO、湖北光彩富思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兵力,就该公司和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拟投资中国民营游艇建造项目进行了洽谈。陈有西主任已经受聘中国民营经济服务网法务顾问,并就投资杭州等地的項目进行深度合作。

 

  世界首个国际游艇业商标文化广场热议杭州


 
 
                    《 中国民营经济服务网》 | 2011-07-12 17:22 |
 
 

  2011年7月7日-8日,中国民营经济服务网CEO、湖北光彩富思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兵力,副总裁陈玉兰,湖北光彩富思特投资有限公司、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合作部总经理邓秋兰一行5人应杭州市政府邀请,赴杭州就游艇业的文化、交易、制造、维修、服务等进行专项考察和会谈,双方达成多项共识,约定择日就项目实施诸方问题再行商议。



         7月7日下午,双方会谈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湖北光彩富思特投资有限公司陈兵力就国内外游艇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国际游艇业商标文化广场项目作了简要介绍。他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加,中国很快成为世界第三奢侈品消费市场,以家庭为中心的度假休闲理念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同时中国的日益繁荣也催生了市场对游艇和游艇文化的巨大需求,特别是国家对海洋经济及旅游经济的扶持政策逐步出台,我们看到游艇及游艇文化的巨大需求在近期已出现井喷状态,如同当年中国私家车开始起步的阶段。近年来,中国小型游艇制造业在青岛、大连、海南、深圳、杭州等地蓬勃兴起,但都还是在起步阶段,规模小,且基本没有多少自主技术。根据这种情况,同时也根据国内外市场人士和研究机构预计未来5-10年中国游艇业消费总额会迅速突破1000亿人民币的巨大市场,我们希望在近海、有一定游艇制造业基础、政府有打造游艇业强烈愿望的经济发达地区,创建一个游艇业的文化、制造、交易、服务中心,也就是用游艇业商标文化广场这样的一个文化形式,吸引国内外游艇相关产业聚集来形成游艇制造中心、游艇4S店集群、游艇设计中心、游艇俱乐部、游艇驾驶培训学校、游艇用品商务中心、游艇船模博物馆以及游艇业文化服务中心,为我国游艇业的迅速发展创建一个多功能平台。这个想法我们与大连、海南、广州、宁波、杭州领导进行了沟通,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坚对我们的建议迅速做出了批示并发出了邀请,我们将一一拜访,寻找一个最合适落地的地方。杭州是我们十分看好的一个地方之一。 

杭州市人民政府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郝志毅说,邀请陈总一行前来考察和会谈,我们市领导非常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坚同志专门作有批示。我们浙江造船业十分发达,去年一年仅造船工业年产值就达865个亿,在全国造船业也是靠前的,我们杭州的船舶工业去年一年产值达24亿元,其中游艇业的发展也比较迅速,不乏亮点。我们杭州的飞鹰集团是一个民营游艇企业,中标了雅典奥运会体育比赛用艇,成为国际重大比赛用艇的企业;还有一家游艇制造企业将客户订购的游艇直接从杭州湾开去了美国,一时传为美谈。结合我们造船业的基础,听了陈总对游艇业商标文化广场整个项目的介绍和分析,我们很振奋,很激动,很佩服,这个项目的所有功能正是我们游艇业发展急切需要的动能。不仅如此,我们杭州的游艇消费市场已初见端倪,已登记在册的有24艘,没登记的估计比已登记的要多,钱塘江、杭州湾、千岛湖地区将会是游艇的重要消费市场。另外,我们从钱塘江出海,右边是宁波、舟山群岛,左边就是上海,与重要的游艇消费未来市场紧密相接。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市委、市政府对海洋经济、游艇业的发展早有布局,而且一直十分关注。所以说,杭州十分符合国际游艇业商标文化广场项目的落地要求。希望下一次见面,我们能看到有一个详细的规划和要求,以便进行实质性对接。

  杭州市人民政府经济委员会主任赵纪来强调,狠抓海洋经济的发展,大力打造游艇制造业,促进钱塘江两岸旅游经济的迅速发展,是我们市委书记黄坤明同志一直强调杭州市城市战略发展的重要方面。现在杭州西湖“申遗”成功,已成为世界明珠之一;我们更希望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落户到钱塘江两岸,把钱塘江两岸也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的圣地。建议陈总你们一行好好走一走,看一看,落户到我们钱塘江畔新区的湿地公园,参与我们打造杭州新区的建设。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全国中小企业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封月娟、杭州市经济委员会机械汽车工业处副延长魏兆宏以及金永玲;参加接待和陪同考察的还有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公安厅的相关领导。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