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海伤害案7月25日再开庭

全国十位律师将出庭辩护

      [据杨金柱网消息]今天下午的律师团会议确定了7月25日北海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故意伤害案5名被告人的10名辩护律师。北海将迎来中国历史上最豪华辩护律师梦之队!

    第一被告人裴金德的辩护人:

    第一辩护人许兰亭,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

    第二辩护人朱明勇,北京中关律师事务所律师;

 

    第二被告人裴贵的辩护人:

    第一辩护人杨学林,北京首信律师事务所律师;

    第二辩护人为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覃永沛律师。

 

     第三被告人杨炳棋的辩护人:

    第一辩护人周泽,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

    第二辩护人李金星,山东成思律师事务所律师;    

 

     第四被告人黄子富的辩护人:

     第一辩护人徐天明,广东圣方律师事务所律师;

     第二辩护人为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梁秋强律师。

 

     第五被告人裴日红的辩护人: 

     第一辩护人许昔龙,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

      第二辩护人房立刚,陕西立刚律师事务所律师;

      

    上述辩护人均出庭为各自的被告人作无罪辩护!

 

      北海市中级法院定于2011年7月25日公开开庭审理裴金德等被告人故意伤害致死黄焕海一案,恭请网友们围观!

 

案情回放:

    该故意伤害案发生在2009年11月14日凌晨。

    11月22日抓获七名犯罪嫌疑人并予同日刑事拘留。

    2010年2月9日对六名犯罪嫌疑人移送起诉,后补充侦查一次。

    2010年8月9日,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对四名被告人提起公诉。法律规定,法院自受理案件后,不论如何复杂的案件,必须在二个半月内审理完毕。

    2010年9月6日,杨在新律师接受被告人杨炳棋亲属委托,担任辩护人。同日会见了被告人杨炳棋。杨炳棋自述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刑讯逼供:“我在海城公安分局被吊、被打,现在左手还有痕迹”。

    2010年9月15日,杨炳棋申请法院通知宋启玲、杨炳燕、潘风和三位证人出庭作证。

    2010年9月19日,杨在新律师和杨忠汉律师同时对宋启玲、杨炳燕、潘风和三名证人进行了调查。三名证人均证实裴金德没有在第一现场殴打黄焕海。随后,三证人在案件公开开庭时,由法院通知出庭作证。

   由于案情证据明显同供不符,四律师对四被告案作无罪辩护。法院2010年9月开庭后开庭三次,一直判不了。至今已经十个月。

   2011年1月底,北海检方书面建议北海市公安局启动伪证罪司法程序。“检方认为3名证人证言明显与查明的事实不符,有做伪证的嫌疑……”2月、3月、6月,宋启玲、潘凤和和杨炳燕三名出庭证人先后被以包庇罪传唤到案,随后被以包庇罪拘留。5月份另一名故意伤害罪嫌疑人裴日红被抓获。

   北海官方称,宋、杨、潘3人已经供述了包庇裴金德等人的事实;经审讯,裴日红承认水产码头殴打被害人致死情节;裴金德等4名犯罪嫌疑人承认了翻供系受杨在新等律师的教唆所为。

   北海市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张志刚介绍,3名证人最初以包庇罪立案,现已查明做伪证事实,已经以伪证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2011年6月15日,四名出庭的辩护律师相继被抓。30日取保三位,批捕其中一位杨再新。公安局、检察院认为;4名律师涉嫌教唆、引诱当事人和证人作伪证,妨碍了司法机关的正常办案,已触犯刑法306条,涉嫌辩护人妨害作证罪。

   今天已经是2011年的7月10日,离上次开庭至今已经十个多月。北海法院没有判决。

   7月25日,北海法院将再次开庭审理该伤害案。四个被告追加一个,共五个被告。由于杨在新等四位原辩护律师被关押和取保候审,无法继续为被告辩护,全国各地新委托的十律师将出庭辩护。其中不少是国内著名的刑事辩护律师,有的是全国律协刑委会的委员。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