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下集: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gyMDU5MjUy/v.swf

    [陈有西学术网7月2日报道]2011年7月2日上午9点,由民主与法制社主办、四川省律师协会承办的“民主与法制巡回讲坛”四川站——“刑事辩护的职能与功能”研讨会,在成都新华国际酒店举行。
    据悉,此次研讨会将历时2天,主要围绕刑诉法修改和刑事辩护相关问题展开。会议分主题发言和圆桌讨论两部分。在主题发言中,将讨论两个证据规定和刑诉法修改、量刑改革和刑法修正案(八)、当下刑事辩护的热点与难点及醉驾入法等相关问题。在圆桌讨论中,主要围绕《刑法》306条以及刑诉法修改需要关注的问题展开。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瑞华,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庭长戴长林,全国律协宪法与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京衡律师集团主任陈有西、民主与法制社总编辑刘桂明等全国知名专家和田文昌、钱列阳、许兰亭等著名律师以及全国刑事律师代表200余人参与了研讨。

    今天下午到会的著名法学家贺卫方应邀作了四十多分钟的即席演讲,受到与会律师和学者的热烈欢迎。

     明天上午,著名律师陈有西将作《当前中国刑事辩护的难点和热点》的演讲,著名律师、中华全国律协刑委会主任田文昌将作共同演讲和点评。

1   共1页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