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广西律师被捕案第一批背景材料公开
 
 
 
     [陈有西按]从杨金柱网上看到了广西四律师案中的第一位律师办理的案件的背景性材料。不出所料,是一件律师辩护中的调查权招祸的又一案例。同样涉及律师调查中对公安机关刑讯逼供的揭露。是非尚待进一步披露其他事实和证据,特别是公布对四位律师的会见笔录后才能清楚。到底他们公安机关指控他们涉嫌何罪。
     可喜的是,这次广西四个律师所对自己所的律师没有麻木不管,律师协会也迅速有了布置。
    李庄案后,两种走向。
    如果对这种抓律师的现象全国律师不去关注,那么别人就会觉得中国律师很好欺负,那么李庄案就会成为一个很坏的迫害律师的肇始,全国公安都会不断学样抓律师;最后的客观后果,是中国刑辩制度基本上就完了,更多的律师会变相罢工不再办理刑案;
    如果李庄案后所有抓律师的行为,律师都能够群起维权,有罪则判,无罪则救,李庄案就会成为全国律师觉醒、对抗公安滥权的一个很好的范例。让那些想随意向中国律师伸手的人缩手。
    因此,广西案是个分水岭,是中国律师如何面对后李庄时期的306条的一个严竣的考卷。
    律师没有能力直接废止这个恶法条,但是有能力让滥权的人得不偿失,以后再不敢乱来,实际上搁置这个恶法条。
    鉴于此,我们必须关注广西四律师案。
 
 
 
 

我局快速侦破“11.17”杀人抛尸案

 

北海市公安局  2009-12-09  

 

 

    11月19日上午11时,我分局根据城北刑警大队陈战兵大队长报告,在区船厂码头海湾处的一艘渔船的底部,打捞出一具青年男尸。之后,我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经过3昼夜的连续奋战,案件成功告破,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依法刑事拘留。

引发命案的原因

    命案是由酒后的小纠纷引起的。经侦查人员讯问嫌疑人并查明, 11月13日晚10时许,黄子贵(男、21岁、钦州犀牛脚镇人)、裴贵(男、21岁、钦州犀牛脚镇人)、杨炳棋(男、19岁、钦州犀牛脚镇人)、杨业勇、杨炳就、裴日亮、“包五”、“捞翅”及“粉八”等10人在三中路“洪记”夜宵店饮酒,大概到晚上11时,裴金德(男、26岁、钦州犀牛脚镇人)带女朋友“三妹”等3名女子赶去助兴。可“三妹”等人到达后见人太多,客气几句借口逛街就朝北部湾西路方向走了。她们走出二三十米后,裴金德既觉得既没面子,又没有心情,他酒也不饮就跑步去找她们。可当他跑到石化大厦附近,正好与在离他们不远处的某夜宵大排挡饮酒宵夜喝得醉醺醺,正想前去勾搭“三妹”等女孩子的黄焕海撞上。这时和黄焕海一起饮酒的黄祖瑞、黄祖润走过来忙解释,说黄焕海喝醉了,让裴金德快走。因女朋友“三妹”不给面子,心里憋气的裴金德,想骂两句出出气就算了,可未等他话出口,黄焕海又踢了他一脚。黄祖瑞还象赶鸭子似的,边说“你走吧,你快走!”又边用脚去踢他一脚。

    虽然裴金德要急于去见女朋友,没有空闲再与黄焕海等人计较,但人多势众的黄子贵等人却不肯吃亏,杨业勇等5人冲上去将黄祖瑞和黄祖润围了起来,其2人“好汉不吃眼前亏”主动蹲下来认错,就免受了皮肉苦,而黄焕海却被黄子贵、裴贵、杨炳贵、“包五”、“捞翅”等5人追打。当裴金德返回时就大声叫嚷:“不要给他跑了,抓他回来。”并在三中路口的水果摊附近将其抓住,之后5人又打“的士”将他押到区船厂码头,裴金德则自己打“摩的”先去交待“三妹”在广场等他后再赶过去。大概凌晨1时,裴金德一到区船厂码头,看到黄子贵、裴贵、杨炳贵、“包五”、“捞翅”等5人将黄焕海围住时,他冲上去一脚就把黄焕海踢倒在地,然后这伙人一起用脚踹,大约打了5分钟,黄挣扎爬起来往码头里跑,才跑出20多米又被他们追上来,再次打倒在地。黄焕海双手抱头团着身子在地上打滚,裴金贵等人一脚脚的往他后脑及身体上踩踢,几人轮番踢打约五分钟后,又将他挟持到又黑又无人的码头里面的冰架旁,再狠踢10多分钟,直到将黄焕海被活活踢死方肯停手。之后,裴金德和“捞翅”等人又惨无人道把他扔进了大海。裴金德还说:“明天谁也不能说今晚的事,大家各自散(逃跑)吧,躲一段时间就没事了。”大家分头逃走后,凌晨3时,裴金德又去找“三妹”去幸福街某旅社开房“潇洒”到8时才逃回钦州老家。

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

    11月19日上午11时,分局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朱永辉副局长立即带领市局刑、技侦部门赶赴现场,指示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由海城公安分局政委卢凌、副局长姚孟军、蒋新和李广庭等,立即带领分局刑侦和派出所民警,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迅速开展现场勘察查验和相关调查走访取证工作。经查:死者名叫黄焕海,男、18岁、合浦西场人。经过深入排查确定案件性质和侦查方向后,又立即成立由姚副局长为组长、从分局4个责任区刑警大队共抽调12名刑警,在城北刑警大队的基础上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深入排查和辑捕凶手等工作。畏于警方强大的政策攻势和思想压力下,11月20日下午,涉案的杨业勇、杨炳就主动到分局城北刑警大队投案。经过审讯循线追击,民警于当晚在富贵路夜市将裴日亮抓获。

    为了尽快让凶犯绳之以法,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小时的刑警们,个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于20日晚连夜直赴钦州市,实地开展摸排工作。21日中午时分,专案组在姚副局长的亲自指挥下,兵分二路神速出击,直插凶手可能藏匿的钦州港口及犀牛脚镇。中午1时,一路民警在犀牛脚镇将主要案犯裴金德成功擒获。下午4时,案犯黄子贵、裴贵和杨炳棋又相继在港口区的一家网吧落网。

    经审讯查明,被害方和罪犯方均是到我市从事出海打船工的钦州人,由于连日的大风船不能出海,这些人就成帮结队的上岸钦酒,因为都是年轻逞强,自控能力差,往往是为了一点点小纠纷,就会大动干戈结伙斗殴伤人,活活地将黄焕海打死,并将其扔进大海想毁灭罪证。

目前,犯罪嫌疑人裴金德、黄子贵、裴贵、杨炳棋、杨业勇、杨炳就和裴日亮等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在逃的“包五”和“捞翅”等人已被上网追缉,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查审理中。

 

 

北海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 2010-2020  桂ICP备10202655号  后台登录
站长统计 | 今日IP[18] | 今日PV[64] | 昨日IP[43] | 昨日PV[208] | 当前在线[2] 站长统计 | 今日IP[18] | 今日PV[64] | 昨日IP[43] | 昨日PV[208] | 当前在线[2]

 

 
 
 
陈光武网上网友留言体现的背景案情
 
 
发表于2011-6-17 13:38:45

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

11月19日上午11时,分局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原生指示迅速调集精干力量及时破案,消除影响。朱永辉副局长立即带领市局刑侦技术部门精干警力赶赴现场,指示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由海城公安分局政委卢凌、副局长姚孟军、蒋新和李广庭等,立即带领分局刑侦和派出所民警,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迅速开展现场勘察查验和相关调查走访取证工作。经查:死者名叫黄焕海,男、18岁、合浦西场人。经过深入排查确定案件性质和侦查方向后,又立即成立由姚副局长为组长、从分局4个责任区刑警大队共抽调12名刑警,在城北刑警大队的基础上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深入排查和辑捕凶手等工作。畏于警方强大的政策攻势和思想压力下,11月20日下午,涉案的杨业勇、杨炳就主动到分局城北刑警大队投案。经过审讯循线追击,民警于当晚在富贵路夜市将裴日亮抓获。 为了尽快让凶犯绳之以法,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小时的刑警们,个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于20日晚连夜直赴钦州市,实地开展摸排工作。21日中午时分,专案组在姚副局长的亲自指挥下,兵分二路神速出击,直插凶手可能藏匿的钦州港口及犀牛脚镇。中午1时,一路民警在犀牛脚镇将主要案犯裴金德成功擒获。下午4时,案犯黄子贵、裴贵和杨炳棋又相继在港口区的一家网吧落网。 经审讯查明,被害方和罪犯方均是到我市从事出海打船工的钦州人,由于连日的大风船不能出海,这些人就成帮结队的上岸钦酒,因为都是年轻逞强,自控能力差,往往是为了一点点小纠纷,就会大动干戈结伙斗殴伤人,活活地将黄焕海打死,并将其扔进大海想毁灭罪证。 目前,犯罪嫌疑人裴金德、黄子贵、裴贵、杨炳棋、杨业勇、杨炳就和裴日亮等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在逃的“包五”和“捞翅”等人已被上网追缉,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查审理中。 (北海市公安局宣传科)

发表于2011-6-17 13:36:31

7名钦州男子涉北海11.17杀人抛尸案 命案因酒后小纠纷引起 请叫我狂狂 UID:6763 注册时间2009-03-28最后登录2011-06-10在线时间167小时 发帖1595搜Ta的帖子精华 3 积分1790 威望622 贡献值0 金币18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级别: 大富之家显示用户信息 发帖1595 积分1790 威望622 贡献值0 金币18 关注Ta发消息 只看楼主 更多操作 正序阅读复制链接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7 11月19日上午11时,北海公安局海城分局根据城北刑警大队陈战兵大队长报告,在区船厂码头海湾处的一艘渔船的底部,打捞出一具青年男尸。之后,我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经过3昼夜的连续奋战,案件成功告破,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依法刑事拘留。 引发命案的原因 命案是由酒后的小纠纷引起的。经侦查人员讯问嫌疑人并查明, 11月13日晚10时许,黄子贵(男、21岁、钦州犀牛脚镇人)、裴贵(男、21岁、钦州犀牛脚镇人)、杨炳棋(男、19岁、钦州犀牛脚镇人)、杨业勇、杨炳就、裴日亮、“包五”、“捞翅”及“粉八”等10人在三中路“洪记”夜宵店饮酒,大概到晚上11时,裴金德(男、26岁、钦州犀牛脚镇人)带女朋友“三妹”等3名女子赶去助兴。可“三妹”等人到达后见人太多,客气几句借口逛街就朝北部湾西路方向走了。她们走出二三十米后,裴金德既觉得既没面子,又没有心情,他酒也不饮就跑步去找她们。可当他跑到石化大厦附近,正好与在离他们不远处的某夜宵大排挡饮酒宵夜喝得醉醺醺,正想前去勾搭“三妹”等女孩子的黄焕海撞上。这时和黄焕海一起饮酒的黄祖瑞、黄祖润走过来忙解释,说黄焕海喝醉了,让裴金德快走。因女朋友“三妹”不给面子,心里憋气的裴金德,想骂两句出出气就算了,可未等他话出口,黄焕海又踢了他一脚。黄祖瑞还象赶鸭子似的,边说“你走吧,你快走!”又边用脚去踢他一脚。 http://bbs.qinzhou360.com/read.php?tid=86587&ordertype=desc

虽然裴金德要急于去见女朋友,没有空闲再与黄焕海等人计较,但人多势众的黄子贵等人却不肯吃亏, 杨业勇等5人冲上去将黄祖瑞和黄祖润围了起来,其2人“好汉不吃眼前亏”主动蹲下来认错,就免受了皮肉苦,而黄焕海却被黄子贵、裴贵、杨炳贵、“包五”、“捞翅”等5人追打。当裴金德返回时就大声叫嚷:“不要给他跑了,抓他回来。”并在三中路口的水果摊附近将其抓住,之后5人又打“的士”将他押到区船厂码头,裴金德则自己打“摩的”先去交待“三妹”在广场等他后再赶过去。大概凌晨1时,裴金德一到区船厂码头,看到黄子贵、裴贵、杨炳贵、“包五”、“捞翅”等5人将黄焕海围住时,他冲上去一脚就把黄焕海踢倒在地,然后这伙人一起用脚踹,大约打了5分钟,黄挣扎爬起来往码头里跑,才跑出20多米又被他们追上来,再次打倒在地。黄焕海双手抱头团着身子在地上打滚,裴金贵等人一脚脚的往他后脑及身体上踩踢,几人轮番踢打约五分钟后,又将他挟持到又黑又无人的码头里面的冰架旁,再狠踢10多分钟,直到将黄焕海被活活踢死方肯停手。之后,裴金德和“捞翅”等人又惨无人道把他扔进了大海。裴金德还说:“明天谁也不能说今晚的事,大家各自散(逃跑)吧,躲一段时间就没事了。”大家分头逃走后,凌晨3时,裴金德又去找“三妹”去幸福街某旅社开房“潇洒”到8时才逃回钦州老家。

 
 
删除引用
发表于2011-6-17 13:10:45

看了杨金柱公布的材料,是一起打架致死案件,似乎是杨在新律师取证获得委托人不在现场的证人证言,而这个证言可能是伪证,案情大体如此,不复杂,证人证言的不确定性,导致律师被抓-------,倘若证人“交代”是律师诱导,就不好办了------

 

 

杨在新律师涉嫌伪证罪的程序性材料
 
2011-6-17 15:31:20
 
 
转自《杨金柱律师网》

 

 

       

转自杨金柱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00bcd90101845p.html

   杨在新律师涉嫌伪证罪的

程序性材料

 

      现将杨在新律师的有关程序性的可以公开的案件材料公布如下,供律师同仁们参考。

          一、起诉书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二、授权委托书和委托协议书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杨在新律师2010年9月6日会见被告人杨炳棋的会见笔录(首尾两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四、被告人杨炳棋2010年9月15日《通知证人出庭作证申请书》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五、杨在新、杨忠汉律师2010年9月19日对证人杨炳燕的律师调查笔录(首尾两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杨在新、杨忠汉律师2010年9月19日对证人宋启玲的律师调查笔录(首尾两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杨在新、杨忠汉律师2010年9月19日对证人潘风和的律师调查笔录(首尾两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