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国律协于宁会长专电陈有西

高度关注北海律师被捕案

 

    [陈有西学术网6月22日上海消息]刚才,陈有西律师在上海虹桥机场接到刚从美国回国的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的电话,对广西四位执业律师被捕案表示严重关切。

    于宁会长说,刚从美国公务回国,见到了广西自治区律师协会的《专题报告》和他们附来的你的文章《建议公安部全国律协迅速关注并介入广西四律师案》,对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完全同意你文章中的分析,有些用词可以适当把握。全国律协对此事高度关注,秘书处已经专题听取了杨金柱律师的汇报。已经要求广西区律师协会直接关注此事,同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交涉。最起码的,律师被抓24小时应当通知律师协会,48小时应当安排会见,这些广西公安机关都没有做到。这是非常不应该的。全国律协将进一步关注该案并适当采取行动。

    陈有西建议会长组织全国律协有关部门介入此案进行观察,组织力量帮助四位律师。并正式向媒体发表谈话。会长表示将会接受媒体采访发表意见。期望随时保持联系。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