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时候和人玩捉迷藏,总是等别人藏好,我就直接回家了。
 
世说新语
(六)
王集
(陈有西学术网辑.六)
某生
  有80后者,初从文,未及义务教育之免费,不见高等学校之分配,适值扩招,过五关,斩六将,本硕相继,寒窗数载,二十六乃成,负债十万。

苦觅生计,背井离乡,东渡苏浙,南下湖广,西走蒙疆,北漂京都,披星戴月,尝遍各种劳作,十年无休,积蓄十万。

时楼市暴涨,无栖处,购房金不足首付,遂投股市,翌年缩至万余,抑郁成疾,入院一周,倾其所有,病无果,因欠费被逐出院。

寻医保,不合大病之规,拒付,无奈带病还乡。

友怜之,送三鹿奶粉一包,饮之,卒。

续:

卒后,弃尸入长江,水泡三载,臭不能闻。有亲友欲打捞者,遇岸边势利之船夫,高声要价万二千,友大泣,碎福猪储蓄罐,凑得三千。船主携尸拒交,友无奈,高利贷款万元,遂得尸。草席裹之,葬于乱石滩,立碑撰文曰:

生于改革开放初,死于唯利是图世,不堪世间无情事,求至西天念佛陀。

俚歌

“涨声响起来”的歌曲在网上流传:

“我站在超市柜台,看到啥都涨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无赖,多少低价不再,多少价格在改,百姓买不起青菜!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无赖,工资哪有物价涨的快?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哪个行业没有腐败?”

父与子

中美即将开战了,儿子想参军,父子间有这样一段对话。

子: “我要参军保卫国家,如果美帝国主义真敢入侵……”“啪“,父亲一个耳光扇过来。父:家人都保不了,还保卫国家?你说说美国人能抢你啥?国家啥东西需要你保卫?子:我要保卫咱的土地……父:嘿嘿,你先说说你哪来的土地?连几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都买不起,就算买得起也只有70年暂时的使用权,还土地?等你有了土地再去保卫吧!子:美国想吞并我们…父:你不是天天想出国吗?你同学不也是一大堆想出国吗?吞并了把出国费也省了。子:被美国吞并了都白人说了算,中国人都成二等公民了。父:美国选总统都是一人一票,要合并了咱中国,13亿华人对他2亿白人,谁说了算?选出来的总统到时是华人,美国人自己才不干呢。子:美国人打过来,会颠覆我们的人民政府,我要保卫人民政府!父:“啪”(又是一记耳光),你究竟想保卫谁?国税局?财政部?发改委?证监委?卫生部?药监局?房管局?规划局?计生办?城管?还是足协?你如果想保卫这帮混蛋,看老子不打断你的腿…… 子:(赌气地)我想通了,如果美国入侵,我去给美国大兵开门带路。 父:“啪”(又是一记耳光),白养你了,这么白痴,到时轮到你带路?领导干部早在那排队带路了。

奢侈

拿沙特的工资;住英国房子。用瑞典手机;带瑞士手表。娶韩国女人;包日本二奶。做泰国按摩;开德国轿车。坐美国飞机;喝法国红酒。吃澳洲海鲜;抽古巴雪茄。穿意大利皮鞋;玩西班牙女郎,看奥地利歌剧。买俄罗斯别墅;雇菲律宾女佣。配以色列保镖;洗土耳其桑拿;当中国的公务员。不过只要做到最后一点,前面皆可实现。

赚了

某老板05年为了包二奶,在深圳买了一套房子给二奶住,每个月给二奶5000块钱, 买房子花了50万左右。 今年跟二奶分开了,他把房子卖了,得钱320万。 算下来白玩女人5年,最后还赚了240万块钱。老板妻子得知后臭骂他一顿,怎么只包一个呢?

3Q

QQ与360达成和解协议,且腾讯并购了360,之后推出新的安全软件,名字叫“3Q” !

360壮,扣扣胖,360要把自己绑在扣扣上,扣扣不让360绑在扣扣上,360偏要360绑在扣扣上。。。

今天早晨上班等车的时候,听到路边一人问:360不是做运动鞋的嘛,怎么跟QQ掐了呢?!另外一个人说:我也一直搞不懂一个做鞋的和做汽车的闹腾个什么劲儿。。。

这时旁边一个人说:开车的多了,运动鞋销量就下降了

哄女人像挂Q一样,每天至少两小时,达到一定的天数后就可以太阳了。。。

潇洒

一个国王要替公主征婚,把一个苹果放在公主头上,谁要把它射中就有机会迎娶公主。第一个男士把苹果射中,他说:“I’m 罗宾。”第二个男士也把苹果射中,他说:“I'm 后羿。”第三个男士不小心把公主射死了,他说:“ I'm sorry...”

闲骚

美眉几时有?把酒问室友。不知隔壁姑娘,可有男朋友?我欲凿墙看去,又恐墙壁太厚,夯疼我的手。改用望远镜,屋里人已走。转楼梯,低头看,那某某,果不单身走,她正挎着俊男肘。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来有。但愿没多久,他俩就分手。。。

幸福七宗最
   1、不用拼爹竟然找到好工作。2、不用献身竟然遇到好导演。3、不用买房竟然娶到好媳妇。4、不用送礼竟然遇到好大夫。5、不用鉴定竟然有了亲儿子。6、不用行贿竟然得到好生意。7、不用装逼竟然交到真朋友。
职场
  六岁的小芳很可爱,常常被班上小男生求婚。

有一天,小芳回家后跟妈妈说:“MAMA!今天小强跟我求婚要我嫁给他……”

MAMA漫不经心的说:“他有固定的工作吗?”

小芳想了想说:“他是我们班上负责擦黑板的。"

中华 
   小时候,“中华”是一管白白的牙膏,我在这头,笑容在那头;上学了,“中华”是一支细细的铅笔,我在这头,考卷在那头;工作了,“中华”是一条红红的香烟,我在这头,领导在那头;结婚了,“中华”是贷款买的轿车,我在这头,而奋斗的路,还在那头。。。
限度
 

 甲:「你是国足的吧」!

乙上前捅甲一刀:「妈的!骂人也该有个限度」!!

无证
   豹子办了个澡堂子,包给狐狸,狐狸包给松鼠,松鼠雇几只蚂蚁搓澡接客。有一天,狮子去洗澡,掉脸盆里淹死了。。。。虎大王震怒,派警察调查情况,骂了狐狸,打了松鼠,最后,抓了8只蚂蚁。。。。因为他们,竟然没搓澡证!!
厨师的民主
   厨师把鸡、鸭、牛、羊召集起来,很亲热地问候他们:“你们喜欢怎样被人吃掉呢?”一片安静.最后,一头牛小心翼翼地开口:“可是....厨师:“说吧,不要拘束,畅所欲言!”牛说:“其实我们不想被人吃掉。”厨师说:“你看你,说着说着就跑题了。”
论路线
  既有关系又有钱,走司法路线;只有关系没有钱,走媒体路线;没有关系只有钱,走贿赂路线;既没关系又没钱,走暴力路线;既有姿又有色,走献身路线;什么都没有,走上访路线;连上访费都没有,只好挡领导行车路线。

会议

   一、人多的会议不重要,重要的会议人不多。二、解决小问题开大会,解决大问题开小会,解决重大问题不开会。三、上会的事不一定要真干,真干的事不一定要上会。四、会上发表的意见不要太当真,会下交换 的意见一定要认真。五、开会的人基本不干事,干事的人基本不开会。
 
 
艳遇
?一、所谓花心,就是有了面包后还想吃蛋糕的心情。

?二、所谓浪漫,就是去菜市场买芹菜,顺手带回一支玫瑰花。

?三、所谓不幸,就是为了看着美女,却一头撞到电线杆上。?

四、所谓幸运,就是本来看电线杆子,却一头撞到美女身上。?

五、所谓忠诚,就是骗你一辈子,死也不说出真相

非诚勿扰
 
孙悟空和唐僧作非诚男嘉宾,结果悟空上台灯全灭。
理由:1.只有一根破棍没房没车。2.保镖职业危险。
3.曾三打白骨精对女生有暴力倾向。4.曾坐五指山牢。
唐僧上台灯全亮。
理由:1.有宝马。2.是高级公务员。3.跟皇上有关系后台硬。
4.精通梵文等外语。5发型时尚,和主持一样,也是光头!
                  
愤青
   1、中国发改委成立至今只做过两件事:1.涨价,2.替涨价辩护!   
   2、目前中国有效的反腐手段有:1.夫妻反目;2.家中被盗;3.意外事故;4.情人举报;5.网民诅咒!
   3、生完孩子没给红包,猜一名人——缝小刚。
  4、日本明治公司郑重警告:仅今年8月份,中国淘宝网的明治奶粉销量已突破公司1-8月的全球产量!
   5、国外奶粉热销中国的原因:1.没有三聚氰胺;2.如果有可以索赔巨款;3.如果索赔不成不会进监狱。
   6、中国人不解地问蒙古人:“你们有没有海,为什么还要成立海军?”蒙古人说:“你们中国不也有文化部吗?”
  7、《台湾保钓人士成功出海,台官方派军舰全程护航》——妈的!这么多年了,国军还是正面战场!
   8、人体肠道内的面积超过200平方米,而我们住的面积却不到20平方米,所以,我们还不如一坨屎!
  9、敏感词屏蔽的社会,路遇熟人:“你懂的。”熟人:“你也懂的~”互相点点头,然后继续散步……
  10、采访一名广东养猪专业户,该大叔将一盘光碟放入机器中,凤凰传奇的神曲响起,“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主持人:为什么要放这首音乐?专业户:因为这样的音乐是给猪听的!
  11、千万别惹姓孙的——
  今年,上海“钓鱼执法”惹了孙中界,结果……
  数年前,广州收容所打死了孙志刚,结果……
  数十年前,前苏联在珍宝岛惹了孙玉国,结果……
  约八十年前,满清皇室后人惹了孙殿英,结果……
  一百年前,清王朝惹了孙中山,结果……
  一千多年前的三国时代,曹操惹了孙权,结果……
  两千多年前的战国时代,庞涓惹了孙膑,结果……
  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时代,吴王的爱姬惹了孙武,结果……
  很久很久以前,玉皇大帝惹了孙悟空,结果……
   12、近来每到深夜,许多领导的办公室火光熊熊,打119报警,消防无动于衷,拒不出警,民众得到的答复是:领导们在烧日记!
   13、甲借身体强壮揍了乙一顿,乙忍气吞声,晚上跑到甲家的墙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拆”字。第二天一早,甲全家都死了!
   14、上海对北京说:“盛会过后烧栋楼也算是我们的老传统了~”北京点点头,然后和上海一起默默地看着广州……
   15.韩国不能够把自己的卫星送到预定轨道,中国也不能够把自己的男足送到世界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16、有人从厦门跳下水,一路狂游,到对岸后大呼“国民党万岁!”这时警察过来拍着他的肩膀说“:同志,没来过鼓浪屿吧?”
   17、朋友,你沮丧吗,你压抑吗,你缺乏自信吗?请立即订购一份《环球时报》,把里面的“中国”替换为“我”,包你五分钟内自信心爆棚,徒手敢撬原子弹,马步能阻七十码!
   18、长沙市民日前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反映,长沙税务局爆炸后,不仅税务局人员态度好了,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如工商、街道、城管人员的态度都好多了……
  19、以后春运买不到火车票,就到火车站打个横幅,上书“祝贺你,晓波大叔”或者“上访无罪,维权有理”什么的,一般48小时之内都会被免费送回原籍。不过,横幅上要是写“保卫钓鱼岛,抵制日货”可能不管用~
  20、找男朋友要避开三类人:读环球时报的,看春节联欢晚会的,上网上百度的。
   21、感冒了,怕去医院太破费,于是对老婆说:“熬点姜汤喝吧。”老婆说:“姜太贵,咱们还是去医院吧……”
   22、问英语老师“山寨”怎么说,老师一下愣住了,过了会儿一字一顿地说:made in China…
  23.一女同事忧心重重地从我身边走过,嘴里叨叨着:“糟糕,我可能要红了……我U盘丢了……”
  24.公平的两个社会:原始社会,共产社会,哪个也没赶上!
  25.奶奶说如果菜价再这样继续涨下去,那么房子就要跟白菜一个价喽~
  26..没等国家调控,我们这里菜价先崩了。一问原因——草,柴油短缺,运不出去了!  
  27.半夜十二点,接工信部急电:你网站有涉嫌台独的关键词,请立即删除!否则根据……吓得我立即从被窝里爬出来,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上网,五点一刻,终于找到那个违法关键词:转让一台独立服务器。
    28.雁宝宝说:“春天来了,我们到北方去吧。”雁妈妈: “不行啊孩子,北京正在开两会呢~”
  29、家住山西,记得从小到大鼻孔一直是黑色的,直到后来在南方上大学,才发现大家的鼻涕居然是白色滴……
   30.《死神来了5》剧透男主角从出生开始,顺利躲过了毒奶粉、假疫苗和地震中坍塌的校舍,但是最后却进了富士康……
  31.《人民日报》招聘,社领导亲自面试女大学生:“你喜欢我报吗?”女生吓得不敢回答,领导十分不悦,郑重说道:“我报就是党报!”
   32.中国狗对美国狗说:“我们那边可好了,有吃有喝,还有人遛。”美国狗问:“那你还跑出来干什么?”中国狗说:“我不是TMD还想叫两声么!”
   33.北京一得了糖尿病的小伙每天早晨坚持跑步,一年后五个加号没了,又过一年,因吸入汽车尾气过多,死于肺癌。
   34.半夜,局长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局长强作镇静托付妻子后事,两人抱头痛哭。开门后外面的人喊道:“人口普查!”
   35.富二代泡妞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你知道我爸是谁吗?”结果美女因此泡了他爸,这告诉富二代们:不良女青年太多,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父亲。

话题:



0

推荐

陈有西

陈有西

709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兼职法学教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77级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法律系高级法官(研究生)班结业。现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法律文书委员会理事。曾在浙江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浙江省高级法院任职。

文章